XOPQBNMKK
如何解讀『21 Dec, 2012 = 世界末日』?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馮為彰牧師   
週三, 19 十二月 2012 01:44

 Q.1. :20121221 是世界末日」是誰提出的?

答案是瑪雅人!

 

Q.2. : 誰是瑪雅人?

瑪雅文化不同於1216世紀崛起於南美洲之印加文化瑪雅人是古時居於中美洲一帶之古印第安人。他們精於曆法、天文、數學、建築及擁象形文字近人稱之為「瑪雅文明」。他們之曆法之精確性尤令人驚異。

 

Q.3.: 為何世界四大文明古國沒有「瑪雅」人份?

自從瑪雅人在公元8世紀達到他們之文明高峰後、突然衰落。在大概10世紀時他們之城市及人口突然全面消失我們現能從發掘及考古中瞭解他們在千多年前之先進古文明。人解釋他們之先進智慧文化是來自外星人毀滅他們者也是外星人。你相信嗎?

 

Q.4.: 瑪雅人如何提到2012?

他們之曆法將日子分為5大時期現在剛處於第5期之末段他們之世界末日若從瑪雅曆法換算為西曆即為20121221

 

Q.5.: 聖經有提到主耶穌再來之前將有下列預兆發生「飢荒、地震及戰爭等」是否吻今現今世界狀况?

聖經馬太福音247-8: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餓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1.     現今世界飢荒其實異常嚴重祇因傳媒缺報道興趣才沒引起港人注意。

2.     戰爭也愈來愈多內戰也愈來愈頻密別的不說近日中國与鄰國之紛爭亦令人担憂。

3.     地震更不用多說了。日本311事件世人恐慌至今未稍減更因此認識到大自然之殺傷力而開始聯想到2012年是否真為世界之結束?

 

Q.6.: 如此說來2012乃世界末日豈非符合聖經

上述經文顯示世界的末了之「預兆」已出現且愈來愈明顯。現今可能是「末世」時代却絕非如瑪雅預言所說之「末日」。這世界可能些人的確擁有比我們多一点的能力(超自然能力)却絕非真神或真先知。我們絕不可認為所超自然能力皆來自掌管宙之真神。

馬太福音24:11: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這也是末世之另一個預兆

 


Q.7.: 聖經也曾提到很多「先知」為何你說製作「瑪雅預言」者是「假先知」?

24:36: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連聖子耶穌也不知道「末日」是什麽日子斗胆胡亂猜測者不是假先知是什麼?

 

Q.8.: 如果2012不是世界末日會不會是這幾年之事

我不是先知但可大胆回答「不是」因聖經除提到耶穌再來之前有飢荒、戰爭、地震及假先知外還提到另一件事而這事至今尚未出現

馬太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通天下對萬民作見証然後「終結」才來到。和合本修訂本

 

現在還看不到是「福音傳遍天下」的日子而「福音傳遍天下」也不可能在這數年內「出現」所以我敢推斷「世界終結」不會是這數年間之事。但也不一定是數百年後之事我們必須警醒。

1333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Q.9.: 為何2012年瑪雅末日論會突然引起一陣恐慌?

「怕死」乃人之天性。因在面對死亡時我們窮半生或一生付出大量努力而累積或擁有的財富、社會地位、學歷、經驗………等以及身邊最親愛的家人、好友都會於同一時間離我們而去………

 

「死亡」乃我們人生道路上「最無情之經歴」對一般基督徒而言也難例外。當人在病榻上面對随時臨到之「死亡」時內心必會有萬般之「不甘心」我們於平日對死亡也自會有一定程度之恐懼。

 

當日本之地震+海嘯+核幅射外洩等接連發生時我們才驚覺大自然之殺傷力原來可於那間取去大量生命湊巧2012又快臨到瑪雅末日論便突然了市塲了。

 

Q.10.: 我們應該怎樣在這「末世」自處?

1.     末日暫時未到不必庸人自擾。

2.     未有信仰者應去教會聽道理認識耶穌。

3.     已信主者應保持喜樂、警醒之心多讀聖經認識真理帶領家人返教會全家信主。

 

Q.11.:  信耶穌真可解决問題嗎?

1.     我們信耶穌的人掛名信徒例外人生觀有了改變在有需要時又有了求助對像心情自然喜樂對死亡也不再那麼恐懼。

2.     我們暫且不談死亡及永生問題而聚焦於「今日之生命」。請你問一問自己:

a.     你能忘記「昨日」所受過之心創傷嗎?

b.     你「今日」真的喜樂嗎那間之興奮並不等同喜樂?

c.     你對「明天」能沒有憂慮嗎e.g. 若你明天看医生檢驗報告今夜你能安眠嗎

 

你若三個答案都是No, 證明你有需要改變你的生命。認識主耶穌乃改變你生命之道路

 

 

<歡迎引用。若要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