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PQBNMKK
主頁 > 見証分享 > 分享 > 五月之花
五月之花 列印 E-mail
會員評比: / 2
最差最好 
分享
作者是 馮為彰牧師   
週四, 03 二月 2005 00:00

五月是一個開花之季節,隨處可見盛開之鮮花,你聽過「五月花」嗎?那並不是一間酒樓之名字,而是一種爬籐植物之名字,盛產於美國之東北部。

五月是一個開花之季節,隨處可見盛開之鮮花,你聽過「五月花」嗎?那並不是一間酒樓之名字,而是一種爬籐植物之名字,盛產於美國之東北部。

世人喜賞花,中國人喜愛桃花、梅花、牡丹花等;日本人獨愛櫻花;荷蘭則以「鬱金香」著;你又喜愛甚麼花呢?

其實「開花」祗是一棵植物由「播種」至「結果實」之間的一個過程,且是最短的一個過程,但卻是最美麗、最芬芳(如果該花有香味的話)的一段過程,而且開花期愈短的,就愈美麗,例如「曇花」的花期祗不過「一現」而已,彷彿它們曉得自已生命短暫,所以特別珍惜這機會,開得特別美麗似的。

聰明之人?
人自命聰明,但卻彷彿不曉得這個道理,一方面慨嘆生命苦短,但另一方面卻少有珍惜這短暫之一刻去發揮自己最美麗之一面,卻隨便自暴自棄,一不如意,便隨意放棄自己的生命。

我們每日看報,見到一幕又一幕之自殺悲劇不斷重複地上演,令人觸目驚心之餘,又不禁搖頭嘆息。

你如果有輕生的念頭,為的是甚麼呢?是因害怕失去你目前的工作?是因難以忘記一段逝去不復回來的感情?是因害怕死神來臨而提早投降?還是因懼怕面對「明天」?

以上種種,若比較於我們長輩在戰爭中所受之苦難、或是非洲兒童之飢餓,這算是有多大痛苦?

忘恩的我
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時,都是一無所有。我們身上之第一件衣服都是別人替自己披上,我們腳上第一對鞋,也是別人為自己穿上,我們喝之第一口奶也是母親為我們餵上的。其實還有甚麼是我們帶來的呢?

但我們長大後,為吃的不及別人好、穿的不及別人美、或擁有的不及別人多,便失望、憤怒或埋怨:埋怨爹因何這麼窮?娘為何生我這麼樣醜?阿 SIR為何這麼偏心?朋友們為什麼毫不關心自己?甚至會埋怨上帝為何對自己這般不公平?這都是不對的(尤其是埋怨上帝)。

請你想一想
如果你身上有合適的衣服穿、晚上有張床睡覺、冰箱裡還有食物,恭喜你,因為你已比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人富有了。你還埋怨甚麼?

如果你再進一步有件體面一些的衣服穿在身上,口袋裡有些現鈔,銀行戶口有一些存款,嘩!不得了!你已是這世界最富有之百份之十的人呢。你還有甚麼不滿足呢?

當你今早醒來時,拍拍自己面頰,發覺自己還在這個世界上,你應該感謝上帝,因為你不在那失去生命之十萬人之內(這世界每天都有超過十萬人死亡)。你為何還不感謝上帝?

其實萬物都是上帝白白賜給我們的,而我們過的每一天都是(在上帝手中)白白賺來的。我們應該要用感恩之心去渡過每一日之生命。

大自然的美
五月份之大自然很美,處處鮮花盛放。朋友們有時間的,大可到杭州走走,欣賞一下西湖湖畔之桃紅柳綠之風光,呷一口清香撲鼻之龍井香茶;或到日本北海道,陶醉於遍山盛開之櫻花叢中。沒有閒錢或餘暇的,也可到郊外走走,觀賞郊外野地之鮮花。多到郊外,多欣賞大自然之美麗,你會心情更開朗。因在大自然中,你更能體會到上帝創造之偉大,感受到祂的愛及對我們之照顧。你若果還不能感覺世界美麗、人生美好,是因為你心裡有揮之不去的「障礙」,這障礙

有如一面哈哈鏡,將美好之事物扭曲了,醜化了,令你感覺不快。

何不靠主喜樂?
保羅寫給帖撒羅尼迦教會的書信說:「要常常喜樂;(無論處於任何環境) 不住的禱告;(與上帝經常保持親密交通) ,凡事謝恩。(不問環境順逆)」能經常與上帝保持親密交通,及學懂凡事謝恩之功課的人,必能常常喜樂。願上帝賜給你們有一個每日喜樂的心。阿們!